今年生肖屬虎

有意無意的跟新婚的小黃和小白聊起生肖

還記得她們兩當時都認為要避開這個"詭異"的生肖

原因是,這生肖犯沖機會大

那顯然是受了黃曆之類的影響

我馬上以過來人之姿

一一細數室友三號因為屬虎的各種好處

至少在各種婚喪喜慶

媽媽可以因為要把孩子帶開

而省去一堆儀式的麻煩..

那些儀式大家並不熟悉,卻要RUN的順利

往往一小點疏失,在典禮過程就會有追究責任的聲音出現

如果身為媳婦的人,因為把小老虎帶開而不在現場

那麼可以省去很多被懷疑或背黑鍋的機會

單單是這種明正言順可以在典禮中消失

就讓我十幾年來感覺非常一身輕

不過,我有說明,先決條件是媽媽本身對各種繁文褥節要反感

不然,如果是喜歡參與安排,布置或是出意見的人

生虎小孩就不那麼恰當了(當親友要你把小老虎帶開說會犯沖時,一定覺得不平衡極了)

再來,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大家一定會生傳統觀念之下的好生肖

因此生虎就顯得不會什麼場合都要排隊或爆滿,也許同屆的競爭力也不會像屬龍的那麼多

這是我順帶提的啦

我還記得我跟小黃和小白催今年生之後

陸續也跟幾個人擴大我的小老虎哲學

其實這就很像莊子逍遙中的觀念

挺讓人玩味

眼看今年已到下半年

我的親朋好友的新生兒讓我數上一數

果然是老虎五隻

年頭,MANDY生一隻公老虎

三月或四月,景小雯生一隻公老虎

八月小黃生一隻母老虎

十月二十八小白生一隻公老虎

十月二十九,K生一隻母老虎

真好玩....我為他們感到無比的開心

我身邊有一樣大的老虎五隻,酷到爆!

 

惠子謂莊子曰:「吾有大樹,人謂。其大本擁腫而不中繩墨,其

小枝卷曲而不中規矩,立之塗,匠者不顧。今子之言,大而無用,所同去也。」

處自《莊子》內篇卷一上《逍遙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