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流浪詩人 2:49

 

唱:楊代瑞 周杰倫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編曲:蔡科俊

 

魔杰座整個專輯中的兩首兩分多鐘的歌,
我都非常喜歡。這流浪討詩人無疑應該是成人歌,
至少目前為止並沒有聽到徒弟們對這首歌有多少青睞,
但事實上,這首歌有極為誘人的編曲,
有如曲線毫無遮掩的辣女郎,
又有著肌肉線條連穿襯衫都充滿征服性的型男氣概。
說到楊代瑞我是從<月光>開始認識他的,
這次稻柏MV裡的那個吉他手就是他本人。
Gary他勇敢不避諱的誇張唱腔(請注意他的
汐沙汐沙 寫誰的名這八個字)
簡直就是打蠟板的台灣歐吉桑陳昇,
一種讓人無法不接受的隨性。說要或不要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而是決定在喝了多少酒。兩個男人藉由談心的內容,
交錯了一個得不到的女子,主題佳。國台語的同韻,
是作詞者的功力,但也是練歌時最最難上口的挑戰。

(
)喔海邊籬笆 咿呀咿呀 風一直刮
我像枝椏 幫你過濾了風沙

牆上的時差 滴答滴答 還在 牽 掛

我們都偏愛她的長髮
Gary
(
)
你坐火車 訖恰訖恰 回來阮這
就像燕子 下雨躲屋簷怕冷

寫一封書紙 汐沙汐沙 寫誰的名

你講伊的代誌給阮聽

(
)又想你一次 一次
要怎樣跟你認識

(
)我真的不該 不該

 

簡單一句愛說不出來

 

(聽到這裡應該腿會止不住chacha 的反覆節奏,人生總要有幾場對手戲才美,我唱到這裡,想到我人生的對手戲,就只有兩人-大佑和杰倫,只有他們兩個人道貌岸然棄之不顧,真真正正的有血有肉,熱血起來,沒在怕什麼的才氣與氣勢)
(
)-啊經過山丘 嗨喲嗨喲 汗一直流
行李不多 但思念一定帶走

(
)我們走同一條路 噠囉噠囉

 

要走到哪 隨風流浪去玩耍~~
等發芽 數有樹枝 等寫字 阮有地址

等它滿 茶有茶葉 等消息 我們都在想她

春天 花有花蕊 等展翅 田有蜻蜓

(
)等結局 流浪詩人的回憶

又想你一次 一次

是要怎樣才能跟你認識
我真的不該 不該

 

簡單一句愛說不出來

 

以下rap一樣要唱得有背景音樂的朦朧和節奏跳躍脫離的美感
(哼哼海邊籬笆 咿呀咿呀 風一直刮
我像枝椏 幫你過濾風沙

牆上的時差 滴答滴答

 

還在牽掛 我愛她的長髮
你坐火車車 訖恰訖恰 回來阮這

就像燕子怕冷 寫一封信紙

 

汐沙汐沙 寫誰的名 你講我聽)
(
)遠方回音 我們迎風邊走邊彈琴
(
)咱的人生 因伊她開始認真

(
)她的眼睛 像~一幅翠綠的風景 (“字的節拍要注意)

(
)咱的感情 越唱放越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