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蘭亭序 4:13

 

作詞 : 方文山 作曲 : 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監製 : 周杰倫

 

這首中國風的歌曲是杰倫繼<菊花台>後,又一字正腔圓力作,
絕對沒有咬一個滷蛋在嘴巴裡之嫌,再幫各位複習一下,
曲中用女腔假音唱RAP的手法,第一次出現在<亂舞春秋>
再來是<髮如雪>,用的最好的是在<霍元甲>裡那一句小城裡,
歲月流過去清澈的回憶…”,當然,
<周大俠>裡也有其女腔可愛的面貌-“紮下馬步我不搖晃
2008為了奧運的<千山萬水>也同樣讓曲子有些柔性變幻,
所以到了這首歌,大家應該練得很容易吧。
<蘭亭序>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辭是我等春雷來提醒你愛誰
整個就是哀怨到要大自然來說公道話的地步,
唉!真是問世間情為何物喔。
聽完這首歌我們可以確定杰倫的中國風系列歌曲性別是male
最後再加一題有獎徵答-請問杰倫在第幾分幾秒時,輕嘆了一口氣?
(
保證你答不出來)方文山寫這首詞很有誠意,還幫大家解釋<蘭亭集序>,
之前一首在《十一月的蕭邦》專輯中,我超愛的一首<逆麟>,它也有
這樣的仔細介紹曲名(不過,那首好像是黃俊郎的作品)
蘭亭序為書聖王羲之的書法作品,有天下第一行書之美稱。
該書帖完成於東晉永和九年,距今一千六百五十五年。
現傳世所見之蘭亭序為唐代書法家摹本,
真跡據傳在唐高宗與武則天合葬之乾陵內。
乾陵位於陝西乾縣北,至今完備,尚未被盜。

蘭亭臨帖 行書如行雲流水
月下門推 心細如你腳步碎
忙不迭 千年碑易拓 卻難拓你的美
真跡絕 真心能給誰
牧笛橫吹 黃酒小菜有幾碟
夕陽餘暉 如你的羞怯似醉

摹本易寫 而墨香不退與你共留餘味
一行朱砂 到底圈了誰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你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尖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你一生的瞭解

 

 

以下唱兩次女腔rap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你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尖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你一生的瞭解


彈指歲月 傾城頃刻間煙滅(嘆氣)
青石板街 回眸一笑你婉約

恨了沒 你搖頭輕歎 誰讓你蹙著眉
而深閨 徒留胭脂味

人雁南飛 轉身一瞥你噙淚
掬一把月 手攬回憶怎麼睡
又怎麼會 心事密縫繡花鞋針針怨懟
若花怨蝶 你會怨著誰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你回
手書無愧 無懼人間是非
雨打蕉葉 有瀟瀟了幾夜
我等春雷 來提醒你愛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