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是我並不認為人都要結婚或適合結婚

假設人妻或人夫是一種職銜

像是董事長或總經理之類的好了

競爭這個職銜的競爭力

男生要有錢,女生要年輕

好像是不會隨著時代進步而改變

今天早上起一大早

看了早報

在影劇版中看到<曲家瑞落淚分手,小鐘被熟女罵翻>

雖然記者在文中調侃雙方的意味濃厚

但我看完仍然百感交集五味雜陳

我不知道到底小鍾被熟女罵翻的可信度有多少

這樣說好了...也許曲是一顆寶石

但對清心寡欲的人而言,寶石和石頭無異

同樣的道理

不吃牛肉的人對於上等牛肉自然敬謝不敏

並不是嫌棄牛肉.而是牛肉是一種他物

並不在人生中有任何交集

記得珊瑚海說.海鳥跟魚相愛只是一場意外

(在水面的那一瞬間而已)

在不同的環璄中自然有不同的個人需求和人生規劃

任何一個人要的點卻要另外一個人(委屈)配合.再怎樣也說不過去

(我只是從事件的角度延伸想法,並不是隨新聞事件起舞)

社會上有很多曲家瑞們和小鍾們

上演同樣的戲碼

我每次都會小小期待,看誰會去衝撞這種由來已久的價值觀

但衝撞的人還未到達終點

就已傷痕累累

有才華有身材有容貌有自信有家世背景的女子

在婚姻市場上一路高調有籌碼

呼風喚雨不可一世怎知還是敗在歲月不饒人的殘酷

外表的美麗與保持抵不過人類繁殖的基本要求

口吐真言的男人只是輕輕一句我有傳宗接待的壓力

立即碰觸熟女的阿基里斯腱因此熟女瞬間致命

(也許東方人沒有領養孩子的觀念,總強調延續自己的血脈,更讓這個死結無法解開)

男人說不愛也沒錯

好過禮貌性接受的始亂終棄或是不痛不癢的度過半生

熟女連用自尊綁架男人就範的資格都沒有

只能掩面到底

人生輸在太認真

最近我常常講這句話

如果一個30歲的才女,沒多想又懶得比,有人牽手求婚就跟了

不要太認真,就算後來離婚,在45歲回憶時仍有一點有的沒的婚姻記憶

會不會好過一直在憧憬婚姻的那個心態?

(鴿子蛋雖然遙遠,但曾經有過,也算是有一個人生的註記吧)

保持無婚姻狀態的45歲熟女好呢還是有過曾經的好呢?

同樣的,男人太認真傳宗接代於是選了年輕女子

後來發現自己求子的代價不小.,要哄年紀可當女兒的妻子,體力不夠又要帶小孩

老婆出去又怕她花樣太多

幾年後累了.會不會想起當年有個什麼都好唯獨年紀大了點的女人曾經對他示好

男人抱著手上那個快要接近孫子年紀的親生骨肉

一身累

會不會回頭想,為何當年不和熟女結婚,領養孩子..皆大歡喜

人生輸在要隨便時太認真

要認真時卻又沒了力氣..只能想當年

被誰弄了都不知道

http://www.youtube.com/v/8z0LBAHdXA8

女人贏在年輕,男人贏在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