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個星期在大雨中雷殘了一大跤後

膝蓋外部擦傷破皮,骨頭連帶撞擊痛

便開始發懶

既不想跑,也不想游,更不想重訓

超想變成一棵植物

可以不做什麼事(就讓人欣賞或乘涼)

但事實上,怎麼不可能真的成為植物

而且我不想去尋這個突然間不想動的原因

我深信,不是每個結果都有一個成因

有時發生就發生了

值得一提的星期六還拖著要死不活的神態去完成一場半馬

也太勉強和壯烈!!!!

IMG_8152  

 

為了讓成為植物這件事夢想成真

我把念頭動到瑣骨那顆和我相處已久的大瘤

昨天掛號,下午看診,四點半進行割除

能快就快,我這樣對振興醫院血液腫瘤外科的游堂振醫生這麼說

當然他不知道我想變成植物這件事

於是,在很臨時而且完全撂不到人的情況下

我單槍匹馬進入開刀房

雖然我全身上下也開幾次刀了

但每次進去都還是很害怕

並沒有一回生二回熟的輕鬆感

特別是這一刀很有臨場感,完全沒有回家再思考的時空

而且又是很意識很清醒的局部麻醉

在報到時,突然覺得想要拔腿,也不再想當植物了

護士在預備室協助開刀時(大約要五十分鐘,至於為何要搞這麼久我也不知道)

差點動怒

因為我身上一堆東西不能拔不能卸

小姐,隱型眼鏡要拔掉喔

不行,因為這是日抛,所以不能拔,拔下來戴不回去,而且我沒帶眼鏡來我還要開車回家

小姐,那耳環請拔下來

不行,因為這耳環都要有工具才拔得掉

小姐,假睫毛也不能戴

不好意思,這是植睫,無法卸

小姐,那我幫你卸指甲

不行,這是光療,不是傳統指甲油,卸不掉

護士小姐不好意思,因為今天太臨時,所以東西無法做好完全準備,如果開刀怎麼了我不會追究

(我怎麼敢講這種話)

其實有金屬不是太好,因為醫師會用電刀止血,會比較快

那如果小姐你身上有金屬和隱型眼鏡

我們只好用藥物止血法

只是效果會比較慢喔~~

好吧,我說,我可以理解,不好意思,我太麻煩了

(看得出來預備室的護士小姐很煩,但也無法把我脫出去斬了,只好打電話向上級報備

順便把音量放大,讓我聽到,一切都是我不配合的關係,她該做的都做了)

阿門,我很抱歉

說是四點半要開刀,我進到冰冷沒有人性的開刀房也大概是五點五十分了

開刀房沒有網路,以致於漫長的等待都只能看蘋果日報

一躺到床上,綠布把我包得活像木乃伊,

最貼心的是為了緩解我的緊張

不斷說些稱讚我的話﹣﹣雖然那些話聽聽就好,功能性居多,

也或許我心花怒放,也就不再扭被單和搓腳了吧

於是,優碘刺鼻的消毒了下去

接著有痛感的局部麻醉針,也進來了,有種肉骨分裂的刺激

匡當匡噹,所有工具拿起又放下,把我的身體當做桌面,

交錯的聲音在我耳際來此起彼落著

我聽到醫生用穩定的口吻指揮醫護助理快速拿著我聽不懂的藥劑和設備

又聽到醫生自言自語的說,怎麼那麼深,

不久我感到他正用五隻手指頭往患部用大力擠要把瘤推出表皮的感覺

快好了喔,助理打氣著,江小姐你在嗎?在

快好了喔,基本上這四個字是安慰詞

不會那麼快好

雖然我看不到,但我感覺得我被縫了三層,

因為至少有剪斷九次線的聲音

假設一層是三針,那麼三層是九針(我的數學真好)

好不容易弄好了吸血,止血,包紮,擦拭(我都是憑感覺的,這是局部麻醉的好處也是壞處~時間很難熬)

助理扶我坐起來

給我看那砣戰利品,

IMG_8170  IMG_8169  IMG_8168  

鳥蛋大小吧,

很深耶,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處理呢,醫生強調著 

接著說七到十天不準碰到水

星期五回診,拆線,並聽檢驗報告(精采的在後頭)

我小心翼翼的下床

哇這個醫生口中小小的刀也要45分鐘呢

一人拿著一堆有的沒的需知,和批價單,

我身上只剩幾百塊

問助理萬一錢不夠怎麼辦?助理說沒關係再去領

問題是我開刀前才查過,我的戶頭只剩1804...也太慘

助理說

批價中心如果不收手寫的批價單,再撥分機給她

她會解釋,

我說OK,覺得意識很清醒,不像全身麻醉要恢復三小時以上

而且步步維艱,隨時想吐的崩壞感,開車回家應該OK

也不用麻煩小孟了~

我一面走向電梯

一面想,等等萬一不夠錢,到底要叫誰來救我

但二樓到一樓的時間不夠我想

就已到櫃台

因為是手寫批價單

櫃台搞超久,六項醫療費用弄了十分鐘

因為兩點半看門診時已先繳了290元的止痛藥費用

接下來要付手術費

十分鐘之後,小姐瞪大眼睛,對我說(我最害怕的時刻來了)

雖然麻藥要三小時才過,我總覺得我全身都抽痛

小姐,總共是23元,瞎毁???算了十分鐘的手術費和診察費哩哩扣扣,

23元~將將將將..

IMG_8172    

平常沒在生病的我一個月交1083元,一年共付12996元的健保費

終於在一顆腫瘤切除的過程中回本﹣﹣好怪的用詞

明白"二代健保真正好"的真義..哈哈

看了收據,15503的醫藥費,我共付了413元

不經不事不長一智

若不是我帳戶空空

應該對這些瑣事全不在意吧

雖然接下來還有更精采的退麻藥大痛的情節

和星期五化驗報告及拆線

但一天能搞定的事

我想盡辦法沒有拖拖拉拉

也終於達成當植物的心願

雖然只有七到十天,不能碰水當然也不能流汗...

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想

也很好~,只少我能名正言順的發懶

接下來

我得用很醜而緩慢的姿勢去吃止痛樂了

痛~雖然挖這麼深但和減重應該無關,

特別要感謝在FB上給我鼓勵和加油的龐大親友團,敬請期待星期五的加映場~

IMG_8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