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很親近的人才知道我的大哥是大佑!


(因為總是害怕自己的熱愛變成冷話題...聊不下去壞了場子)
大佑是一個爭議性很高也很有話題的音樂教父.
我的喜好從來不需要人家來認同.
因此就算全世界都背向他.
我也將永遠深埋並且持續那份悸動--從小學四年級起!
前天知名舞者羅曼菲因肺癌去世,這首大佑為她做的"舞女"自然被提起.
我突然想起我的blog裡都是小弟杰倫,現在也是把大佑請來的時候了,
朋友問我大哥對小弟完全不欣賞我如何看待,
我笑著說....文人相輕.天經地義!來看這全世界最屌的"歐吉桑",,

順便聽個以圓舞曲型式所譜的"舞女".
懷念羅曼菲!
舞女
詞曲編曲羅大佑
序幕已拉開的時候,
準備已就緒的妳
舞者的故事是沒有角色就迎面而起
生命就如此的展開就如同肢體已說明白
舞者的難處是沒有人會期待妳張口把話說出來

旋轉的舞女的身體使音樂也忘了如何呼吸
胸口的胸口的喘氣在雕刻著童年起躍的妳
圓舞曲拉直的足尖 滴滴答滴滴答雨聲
旋轉吧旋轉吧宇宙啊宇宙也為妳將轉個不停

完成了謝幕以後 四周已默默無語
舞者的緣份是上台擁抱總不是妳人生伴侶
命運就如此的起伏一首動人的首演舞曲
分秒的演出都逃不了不知誰訂下的古老規矩

旋轉的舞女的身體使音樂也忘了如何呼吸
胸口的胸口的喘氣的雕刻著童年起躍的妳
流轉的天體的浮現 稀稀霎踢踏足聲
旋轉吧旋轉吧宇宙啊宇宙也為妳將轉個不停

(其實大佑只是曾經"肖想"羅曼菲而已..並沒有真的在一起
而這幾天有記者說大佑和羅蔓菲是台大同學.其實大佑不念台大
他是中國醫藥學院的,倒是李安和羅曼菲是紐約大學的同學)
好吧.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