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李安導演一直是個我很害怕的人
所謂害怕
恐怕用"敬畏"或"敬佩"來得更貼切吧
如果我在他面前我一定變成一個手足無措的大白吃
我怕自己心中一些胡亂的有的沒的
在他導戲的一級功力之下
在他內斂又沉穩的神情中
無所遁形
(問題是我是哪個角色能有機會和他見面..哈哈想太多!)
我對他的認識是從電影或得獎後的各項報導來的
總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人這麼的"剛剛好"
什麼東西都是恰到好處
對於我這種重口味的人
好像不會喜歡李大導這麼"剛好"的人
他的人生剛好
失敗或稱潦倒,,,不多不少--六年
足以磨練意志力
卻又不至於不如意到全盤否定自己
他人生的浴火重生是帶點人性的神話
難怪一再被提起
一再被拿來鼓舞正在挫敗中的人
他的導的電影也"剛剛好"
不管是喜宴,推手,冰風暴或臥虎藏龍 在人性細微的刻劃與電影工業可以大量技術操作的拿捏又剛好
(比起陳凱歌的"無極"什麼都滿了出來的感覺,
李安導演的作品..就是多了點誠懇的功力)
我真的不是等他抱獎才在錦上添花
.. (他也不需要我再添花了)

李安
什麼都剛剛好
是一種境界
不能多到膩
不能少到乏
別人無可取代剛好

剛才,在便利商店
我找了有最最清楚照片報紙
好好翻拍
看見他那嘉極而泣的笑容
我也哭了
就剛剛好眼淚在眼眶中打轉的那種
和李安導演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