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D MORNING"猜一個字

第一次見面我就考你,因為我看到你的名牌

你搔頭說,猜不出來,老師你很皮喔

我哈哈大笑

吼唷,就是你的姓啊--"譚"~~~"GOOD MORNING"不就是西方人說早安嗎

"是喔老師你好厲害喔,,,,"


"我不厲害啦,我高中有個同學姓譚,她第一次自我介紹就是這樣考我,我永生難忘,所以今天拿來跟你玩"


"喔,原來如此"老譚靦覥的笑了笑

要上車了

我努力的把我的超大行李背在身上

老譚超MAN的說,老師這個我來

我心想,從小到大也沒任何一個男生會主動幫我這隻大女人拿行李

(最多是把我當成捆工,和他們做一樣的事)

我受竉若驚馬上不好意思的說,不行拉,我自己可以做

沒想到老譚堅持的比我還厲害

更沒想到第一階段行李拔河我就輸了

對於長期以來性別錯亂的我

竟然有股甜滋滋的暖流流過

我哈哈的笑了笑,走去遊覽車的途中

竟然被兩個同事說怎麼那麼好

其實我也有點嚇到~~~兩手空空不是正妹的權利嗎,什麼時候輪到我了?

(應該問我何時變正妹了~噗吃)

老譚和我很投緣

雖然壓隊要趕鴨子很辛苦

但是遇到重要景點時,總是把求學過程和景點連結起來

好像進入時光隧道一樣

搭配著很多笑話,說給我和後半部的孩子聽

雖然小鬼們一直想到不該想的地方去

總是一直嘲笑老譚,最後故意製造我和老譚的"兩人世界"

但老譚絲毫不以為意

而我也坦蕩蕩的,彷彿默契十足的,珍惜某種生命中低於七十二小時的奇緣

孩子的世界只會把男生和女生的互動界定在愛情

並且瞎起鬨,一直吼吼吼

但我並不會因為他們的幼稚故意避嫌

這中間有許多層次

也許老譚每次帶團與老師的互動都是如此

或者老譚只是以服務業的高品質態度,希望讓他們公司的客戶能有賓室如歸的感覺

但這些都不足以克制我的真實情感

那種真實的投緣,

好像認識很久,沒有戒心與防衞心的坦然,他說著他的高中,他說著他的小學

他說著我這種老師不像他以前的老師

他說老師你看起來不膽小,但竟然懼高

他說老師九二一大地震時你應該高中吧,我簡直快笑翻了

難道我的魚尾紋和法令紋他都沒看見嗎

老譚問學生我幾歲,學生的標準答案是五百歲,他說我真會教

哈哈

我無意要瞞他,只是覺得如果他想知道去查旅行社保險資料就一定知道

但朋友(可以算是嗎)之間若是投緣,年紀是很重要的嗎?(我不知道)

在往下一個目的車程上

我總是看著他認真守本份的做著每一項工作

雖然孩子有點沒大沒小,他仍不失耐性的處理著每件瑣事

我珍惜與感恩這段不能稱之友誼的友誼

我已經好久沒有享愛受這種不需要深思的異性互動

也許就是因為旅行社的鐵腕政策--畢旅完後不得聯絡,否則開除

讓我更放心的暢所欲言

也許我的喜怒哀樂太明顯

以至於每次老譚總是在我大笑時再來一個

在我發怒時,努力搞笑~~

不到七十二小時的相處

讓我歸心並不似箭

雖然在工作上的需要我們都有領隊的電話

硬要聯絡也不是不可能

但我又怎麼可能去害他

我喜歡這種輕鬆無壓的相處

他知道而我也明白這段友情僅以小時算計

無關情愛,只是人生能量的相互堆疊

在工作之餘有種調劑的美好

就像黑巧克力上灑上金箔一樣

價值與意義兼具

雖然一個歐巴桑年紀的人享受著被小她將近十幾歲的小男生捧著呵護著

聽起來有點可笑

但就因為這種可笑和沒結果才更顯示其力度與夢幻

我巴拉巴拉的笑著講著,無負擔的亂回

無憂無慮,我不用擔心親朋好友如何看待

我不用擔心萬一犯到人家女友該怎麼收拾

我熱愛這個等同於練肌肉時爆筋的瞬間快感

這個萍水相逢的美好,

我收藏在心裡

雖然老譚說分開時他要告訴我一個秘密

後來沒有(也許忘記也許故意,也許說我像他媽哈哈哈)

但我也不覺得遺憾

因為<不能說的秘密>我超熟

而且還有一頂不能說的秘密帽

哈哈

永遠古拜老譚

這是我第一次在畢旅完之後寫下領隊

算是報答你這三天對我的好

讓我拋向人海

用各種能量的轉換給你

讓我解釋一句,我可不是人人都好的那種濫情者喔~

永遠古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