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不知情的人

一直以為畢旅是六年級老師的福利

如果不是班導

可能無法體會那種明明景點在眼前 卻無玩樂心的哀怨

雖然旅行社行政人員和隨行的科任老師資源充足

但是一顆心揪著,怎麼樣也玩不好

只能時時祈求他們沒事,安全,最後才是玩得開心

初任六年級班導時

只想到要親民

選了一組跟玩到底

後來回到班上竟然有耳語說我偏心那一組

第二次去畢旅時

我學乖了

就算愛玩也不差這三天

畢竟這是公出

全程待命

這是三天責任不是三天遊樂

我選了劍湖山一處咖啡廳坐了下來

設了總部

跟孩子說,想家的,想吐的,想聊的,不想玩的,走不動的都可以找我

那次有個孩子坐完G5吐完來找我

聊了很久,

我想說只要有陪到一個就好

總比萬一孩子受傷時,我卻還在還在天空中好吧

從第二次開始的畢業旅行

我再也沒有玩過

這三天沒有起過玩心

只是嚴陣以待

希望一切安全一切沒事

也就足夠

所謂畢旅

只是更多責任的一種出差

玩得起來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