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人(或許只是我)經過歲月燙平的是那些最可貴的毛毛躁躁

話沒經思考就說

簡訊一按完就傳

相片一拍完就分享

想問什麼就問?你到底怎麼了

好久不見的朋友衝過去就跳抱再不嫌棄的就親一個

雖然常常嚇到朋友,但生活多彩


很多人反省老化都從體力和腦力開始

但我覺得我的老化合併一種退縮和更遲疑


想關心而不敢關心


想聯絡而怕東怕西


想見面卻怕毁了距離之美


我開始原地踏步,轉圈,大口呼吸,想像推估我行動之後的一切和後果


我分不清是老化或成熟了的沉穩(沉穩這兩個字距離我一向遠到不能再遠)

我巨大的腦波活動最後總是化成原地立正

有沒有可能我的七情六慾最後只獻給熱脹冷縮的北體跑道

或一條接著一條不知明的小徑

生命元素只剩下心跳微微加快和不同等級的出汗

如果灰暗的生命中出現一道彩虹

我該用什麼方式捕捉

我該收藏還是靜靜欣賞

杰倫說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

我那麼討厭文藝腔,沒病裝死,無病呻吟,

但鍵盤在我手中

我又無法控制某種衝動,感覺也要開始呻吟起來,也所謂有病或無病了

呼之欲出的想打出沸騰的情緒傳出去

但腦不知名的某個角洛又同時在進行急凍工程

一拉一扯

讓我已經好幾夜失眠

脫口而出放肆而行才是我的原貌

但一我的大腳油門又被急煞巧妙的控制著

我的感覺雖然在前進

但一如跳跳車,總是不穩的急停又走

將油門踩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也許一秒就撞山壁

也許一秒就跌落山崖

也許一輩子的加速也到不了想到的那個地方

有沒有可能縱身飛出車外的當下

我同時長了一對翅膀

飛向我眼中的那道名為幻夢的彩虹


虹,那晴雨的交界如此完美


自自然然,本本份份就奪走眾人的目光


讓我願意以一輩子的換那幾秒的一跳


哪怕是瞬間的愉悅


我都會牢牢記住那翅膀揮動的弧度


還有那展翅一搏的快感

斐涵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