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訪問是最近一堆訪問中,

我覺得很讚的,值得放在部落格,雖然只有杰倫回答,而沒有記者提問,

但我從杰倫回答的過程中,我可以猜想記者提出的問題?

1. 請問這次專輯為何要積極健身練成八塊肌?

2. 如果你的歌曲沒有人要聽了你會怎麼辦?

3. 請問演唱會必唱的曲目?

4. 為何以前的歌比較好聽?(這一題我覺得杰倫回答得很好,也和他深有同感)

這段專訪我看了五遍心得如下

第一、杰倫雖然從出道至今已貴為天王,很多人說他口齒不清不會講話,但是從這段專訪中,

(帶著天王光環又會講話又有效果又雅俗共賞又創造贏者以劉德華為第一人)

我覺得杰倫在這段專訪雖然結巴(歷經大小征戰與幾百場演唱會之後,依然忠於原味,也屬難得)

,但不失誠意與真心,這可能跟自己的喜好有很大的關係,我討厭男生滔滔不絕的講

用16音符的速度不放過人,只為了讓人家知道他上通天文下知地理OMG~倒盡胃口

杰倫這段專訪雖多處略顯遲疑,(雖然一定有人會用他的口才大作文章)

但我覺得這幾處停頓剛好也突顯出其深思的用心。

第二、很多傳媒都喜歡稱杰倫為"杰倫皇"或"杰倫皇帝",

雖然這可能跟他<紅模仿>裡那句"我要做音樂上的皇帝"

相關,但那些這樣戲稱他的傳媒,字裡行間其實是暗諷杰倫除了音樂之外

在交友時以他為主的霸氣。不管是哪一種層面,在這段專訪中,你也可以感受到,

如果天王真的沒有人聽他的音樂時的坦然與豁達。

生命中誰不轉彎誰不跨界誰不為自己多寫幾個"驚嘆號"呢?

流行音樂不是一個人唯的出口或才華的展現,下台的身影,杰倫也知如何演出。

第三、杰倫在回答最後一部分的時候,展現四平八穩的氣度。

我記得我每年都得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平台上用不同的暱稱去捍衛杰倫的音樂。

雖然各花入各眼,很多人不愛就是不愛,那也無妨,就像逼死我,我也不吃芋頭一樣。

這些喜好我一向尊重,(只是不愛杰倫的人就不用他們交朋友...哈哈)

(其實我也不是只聽杰倫的歌,但直入心底的鐘愛是無法欺瞞的)

我比較怒的是,那些不知道哪派來的打手,有的可能連一首杰倫的歌都不會唱,

還罵他ABC的,那種人是我一定開打的。

還有某些人可能以前被誰影響了,聽了杰倫的幾首歌,後來和朋友分開了,不再聽

失去了朋友互動的力量,在新專輯推出時,

特別愛用"上一張的比較好聽"或是"以前我就真的很喜歡,現在真的不行了"

短短幾個字,推翻創作者的苦心,聽音樂是用心而不是當背景隨意走過,

就像看名畫一樣,有人走過去一秒鐘,直下論斷說曠世鉅作,

有人卻可以駐足三小時或半天,思索著要用什麼字詞來讚嘆,

對藝術或音樂的體會快慢深淺厚薄是因人而異。



至於最後一部分杰倫到底談什麼,請CD你認真看。

本專訪吸睛提點

1. 請看杰倫在數中國風的手勢

2.請看杰倫在說"突破"的表情

3. 本專訪最後一句話請劃線,加星,螢光起來。

(至於大家關心的歌曲部分正在進行破解與詳註,敬請期待~~)

請看最帥的創作歌手專訪



http://hk.ent.yahoo.com/video/y-娛樂圈-獨家專訪周杰倫-2-00000073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