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人跟我說
我怕我會愛上你

沈玉琳在黃金B段班說
"這是個哈拉的年代
大家都樂於social
講些曖昧不明的話"
讓大家和自己都沉醉在似是而非的意境中
於是那些真心的表白
被誇張的用語淡化
而那些無心的愛和喜歡
卻被當作告白的開始,被視為情愫的奏曲

演藝人員的顚倒真假有其必要
因為他們有搏版面的壓力,
不管對錯與否,他們的工作就是要引起話題
沒有了話題性,他們就住進了冷宮
所以,可以理解
但我們市井小民
卻往往也在他們的邏輯之下
隨便喜歡隨便愛
隨我說出口,敢說的就贏了,
你要玩,我就奉陪,
(雖然我覺得愛很神聖,如果我敢說愛,就一定是愛,
絕對不模糊曖昧,不然我怎麼行走江湖?但遇到要模糊的人,我沒權糾正,只能陪玩)

第三次,
"我怕我會愛上你"..一週之內,不同的人,類似的語境
我的回應是,可是我不怕..(不怕什麼?這很隨性)
反正你無心,我也不用認真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就像我告訴那些未婚朋友若有人問你"何時結婚時"
你一定要二選一的回答
不是回他"干你屁事"就是"我剛離婚"
只有這兩種答案
才能有踢到鐵板的震撼力

因為我的短髮,起了許多效應,
從小孩到青少年到大人都問了我不少問題
好笑..
反正我就不能單純想把頭髮剪掉就對了
剛認識不久的新手美容師在幫我推背時說
就覺得你個性適合短髮,還淡淡的問我
你愛過的女生和男生哪個比較多?
非常好,夠直接,
比起間接迀迴的問法
我更喜歡這樣
在按摩的舒適感之下,我好像是回答,
"應該和你差不多吧"
這種答案很賤,但在疲倦不已的狀態下算是很有誠意的給了交代

而昨晚那個從來不曾抬頭看我一眼的牙醫
除了只講晨宇的牙套療程之外
不會對我聊半句閒話的書生樣貌牙醫
愣愣得看了我將近十秒,嫌棄地,(從頭到腳..晨宇可以證明)
有種嚇到呆掉的表情
手一邊忙,
每隔一分鐘抬頭問我一個問題
(其實是因為昨天用牽引器比較要注意,否則我根本不可能在場看他矯正)
最後一個問題是
"你老公呢?不在意嗎?不會想要離婚嗎?"(如果你是我老公就好了哈哈)

很好,
莫非我的人生又從我的短髮開始,
有人虛假的說要嫁給我了(但我養不起任何人)
有人正經的認為我大受什麼打擊,

事情沒那麼重大
而我的純粹也一直被複雜化或以動機而論
解釋或不解釋都都更亂
這是我的短髮效應

(但事實上雖然剪了兩次我還是覺得不夠短,看看黃大煒的女友那整頭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