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的人
(當然,也不會是愛上層樓的人--很冷)哈

但我喜歡秋天
因為秋天裡會有我很喜歡的兩件事
一件是烤肉,
雖然今年因為節能減碳的觀念
讓烤肉幾乎等同犯罪般人人喊打(殘念至此已無言)
但是,烤肉的迷人,自在我心,
一件是吃柚子
記得小時侯是不愛吃柚子的
但不知何時開始愛上(和吃辣一樣,不知何時淪陷)
一次可以吃五個柚子
我真的瘋了
個性使然
我喜歡吃的東西
愛上的事物
永遠都要愛到過癮愛到精采愛到沸騰
才爽
今天中午的營養午餐是柚子
我告訴學生
如果要拿去丟掉
不如給我...
於是在孩子懶得吃的情況之下,我又嗑了三個柚子
很爽,,,快,,,,

不知為什麼喜歡學校前面的天母東路,尤其是九月的天母東路
覺得天母東路是一條可以放肆又可以收歛的好路
除去上下班時間
你在學校門前可以盡速奔馳
加上去年開了一加有景觀座位的SEVEN之後
我覺得天母東路更有風味
和LA PASATA相對
讓我飲食的人生更具選擇性

剛才一陣大雨
我知道天母東路又有了地味與樹香交織的市郊風味
那股味,不那麼都市,也還不算是鄉間野味,(雖然有毁譽參半的<女娘的店>懷古的鎮住東路)
我把作業一推,迅速到地下室開了車,
就這麼五分鐘,為了那氣味,為了紀念2005年的九月十五日
繞了東山路左轉天母東路至新光三越再回學校停車場
算無聊吧我,但也挺威的,路上因雨而空,大迴轉再大迴轉
巡禮這條短路,
左右觀看,
右邊SEVEN CITY CAFE的人生沉吟和義大利麵的豐富多元
配上烤肉香和柚子
美得徹底
香味四溢虛擬我的大腦
我好想念以前那種可以隨手一本閒書的片段
和論文無關的書
任我翻閱跳頁
無需在品味文意中又得萃取書中精華
算計我必須抄下第幾頁和第幾頁的那狼狽又孜矻的模樣

這個隨意的人生
我還有一年才到達到了(想得美)..我在想我寒假畢旅到得了吳哥窟嗎
(為自己點播范瑋琪的"到不了")

別再做夢了孩子,快回來吧!
論文和成堆作業等著你!人生的美感早已因論文寫作盡失
哪裡還有秋天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