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對我很好
知道我無法去看煙火
於是,搶拍了煙火的片段
今天整理好後寄給我
並且強調
她很匆促,拍得不好,要我原諒
P又用輿論的觀點再補一句
"很多人都說今年的煙火不怎樣.."
淡淡一句傳言,有引燃戰火的煙硝味

然而
關於煙火
我很早就很想講
不是它不好看
而是你怎麼看


今天我改日記時
我的學生在小日記上寫
"煙火的名稱和煙火要靠想像力才搭配的起來,我覺得我好沒想像力,
都不知道要怎麼欣賞,覺得都差不多.."
哈哈..(以教育的角度,我有安慰他一下)

煙火秀和跨年一樣都是個外在物
好不好看
好不好玩
很難從美學的觀點下評(好吧,我承認我不懂)
重點在於你旁邊的人是誰
重點在於煙火之後的續攤活動能不能支撐那兩分多鐘的燦爛

台灣把煙火的設計,次數和施放時機全部廉價化
從北到南都有
一年到頭,不知有多少大大小小的花火節
用這外在物來聚集人氣
我忍不住想問這種簡單的集氣模式
還可以撐幾年?
還好"熱戀"這種事永遠不會消失
每年都會有生生不息的熱戀佳偶或是等待告白的曖昧好友
去擁抱煙火或跨年
不用太多
只要每年都有十萬對再加上大堆頭愛熱鬧的學生族就可以撐住場面了
我比較好奇的是
一個人自己去看煙火的比例有多少?一個人又年年去看煙火可以撐幾年?
(我說的是去到現場去看的那種)

好吧我講完了
我承認我是由愛生恨
我從不曾去過任何一個跨年的場子
最多就是在MSN上54321和不保妹妹自HIGH
從小也不曾為任何一朵煙火感動或驚呼過
我覺得一跳一跳的夕陽沒入海天連線
或清晨透出雲端的曙光
才能激起我歡呼的熱血


砸下大錢的大場面有行銷的任務
不能說斷就斷
101的煙火並不是不好看了
人心才是重點
國王的新衣也是一樣有人讚嘆有人驚呼啊




如果有人約我去跨年還是會去的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