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腦袋有多空
我一定會拼了老命
在五月最後一天
把論文弄完
所以別再問我什麼時侯可以寫完,

對了,也別問何時畢業
因為,畢業不是我能決定的
何時畢業
何時結婚
何時生小孩
何時升官
何時加薪
你幾歲,幾年次
這些問題都是極不禮貌的問題
特別是第一個問題

我得為自己鼓勵一下
我們這種在職的學生
不像一般生一樣
平時可以彼此取暖,互通有無
我們比較像一個黑箱子
在黑箱子裡搞了半天
勞心勞力之後,依然暗無天日,

那天CD輕描淡寫的說
走過之後,回頭看,論文教授什麼的
都不算什麼
我正想問他,你十個月大的寶貝兒子半夜猛咳
我告訴你那沒什麼
你會接受我的"良心建議"嗎..
這是我一直不敢跟他談論文的原因
理工科哪懂得文科的悲慘狀態
你當教授的,當然也早已忘記當年被老板剝削的種種
還好
我一向和博士劃清界線
那一堆不知民間疾苦的好命人...
(別跟說我有升等壓力什麼的...)

我說我要自我激勵的
第一我要去登玉山
第二我要開一場K歌流水席(請這一年來對我有恩的人)
第三我去北極
第四我要去騎車環島
第五我要去學花式咖啡和調酒
第六我要去學大提琴
第七我要再去把吉他學好之後,再去弄電吉他,一直低沉的咚咚咚
第八我要打掃房子
第九我要減肥十公斤
第十我要去學國標舞
第十一我要去學室內設計
我十二我要換一台SS的P3
第十三我要去學日文把桑田佳佑的明日晴唱到位,而不是一直用羅馬拼音
第十四我要去陪一些需要我陪伴的人
第十五我要網拍我這三年來買的書
第十六我要燒掉我最恨的教授的寫的書
第十七我要去找一間套房來住
第十八我多益要考到850分才罷休
第十九我全民英檢中高級我得一試
第二十我要弄點吃的給其他三個室友
第二十一我要去美國待很長
第二十二我要去西班牙待很長
第二十三我要去爬萬里長城
第二十四我要坐青藏鐵路
......
....

別笑我
我是A型的
我是充滿期待又只能悲觀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