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尚末崩壞的部分

除了故事情節之外

大概是這一年來我在書中看到最多最愛的句子

把它畫起來

不斷的默誦

像一個好朋友在旁邊訴說某種特別相似或相異的心情

我喜歡這本書,作者..白石一文

他的促銷廣告寫的是

聲勢淩駕村上春樹,吉本芭娜娜(不是我說的)

驚人才華震撼日本文壇,一部交織著生命的異色小說

在第104頁中有一段話

『怎麼說呢,最近除了工作之外不曾遠行,遠行開銷大,更何況沒有什麼非見識的

不可而值得繁忙中撥空的東西,而且,反正一開始不看就好了。人在憧憬遠方的時侯,

總是看不清楚一切,事實上,真正必須凝視的東西就在自己身旁卻毫不自覺,簡單的說,

就是花很多錢卻一無所獲。』

這段文字在我的腦子盤旋許久

尤其是最後九個字,

讓我忍不住懷疑起這專制的想法

是否是邁向自己毁滅的第一步

這是我在書中得到的第一場顛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