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蛋堡的那首<收歛水>,而是收歛的口水

說實在的,我不得不佩服九把刀

從當年(好像一世紀以前)提論文題目時

就很佩服九把刀幾乎被每個教授拿來當做選研究方向的例子

說有些人乍看之下很有的研究,但實際上如何如何

但我們坐在台下的都知道

網路作家並不是你們這些教授一句句"我只是不寫而已.."能夠蓋過其超高點閱人次的事實

好,這不是重點

我今天第二次佩服九把刀

這一陣子來,我把重話深埋在心中

深怕壞了票房

在心底,我不斷以當年阿湯哥演出<世界末日>的敗筆

來平衡杰倫的刺陵

打從刺陵上演

周圍的親朋好友就不斷招呼似的問我

去看刺陵了沒

看了或沒看對我都是難以說出口的話

如果我說還沒上映我就看了

就又要問,為何沒分享

問題是,難~~

九把刀看似為刺陵打片宣傳的文章

在我看來卻是恨鐵不成鋼的苦口婆心

九把刀只差沒叫杰倫自己下去導而已

朱導被嗆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我眼前突然閃閃閃

閃到2005年杰倫主演的<頭文字D>,裡頭那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富家子阿木

彷彿他念茲在茲的GTR到手,就可以一躍而升成賽車手

全副武裝加上場面到位

問題是靈魂就不是塊料

靈魂與所屬作品錯置,並非罪過,只是浪費周遭的一片真心

聽說朱導在場面上科技運用上耗資上數億

然而堆出大家都不卒睹的(或是盡是幻影)的海市蜃樓

尋寶題材早是電影的老梗

偏偏上片時又來個<阿凡達>

剛好讓九把刀將<刺陵>的位階提高

用"既生刺陵,何生阿凡達>來立個台階

讓差不多要人人喊打的<刺陵>用生不逢時做個不得不的註解

比起九把刀那樣圖文並陳

一一舉證講解

兼具苦口婆心的粉絲心態(他說了三次他真的是杰倫的粉絲)

我整個就是用鴕鳥心態在渡過這陣子的刺陵時期

(誰叫我的舊情敵也選在刺陵時間完成文訂搶版面..該注意的不少)

看完刺陵之後

我那些藏在心中的重話,說不出,也不敢說,

評論不敢看,不太敢叫人去看,不太敢讓人知道我去看過,

畏畏縮縮的模樣,大輸九把刀

九把刀寫的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9227178

如果看不懂他的分析

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這次挺杰倫挺得嫌窩囊

就去看<刺陵>吧

噗^_____________^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