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忙裡偷閒寫個e-mail向朋友問好

有時換來一句

"妳好閒..寫那麼多.."

明明每天的生活被孩子的作息切割的很緊湊

卻還是有獨身貴族之流的朋友

巴著要我接送(不管是誰約誰?)

(還好我的接送情是很明確的

想去接我會主動.不想的,任憑期待,不去就不去)

同志之情.末婚生子,移情劈腿,雙性戀

不婚借種.婚外情,.

老少配,姐弟戀..

能不能被接受

不是看主角們是否情比石堅感動紅塵

而是看主角夠不夠有名?

如果你不是名人..

沒有身價.

走以上八條路

就是辛苦!

人家會說"你是什麼東西..."或"你還以你是***咧?"

人對人的價值判斷

還得要看在人周圍的光環

真是屎味衝天

每個人都有某種程度的"表裡不一"
至於多麼的不一

只有看爆出什麼事件呢..

人最可悲的是
告別校園後
生命中的原創性不斷減低
但普世價值卻快速茁壯到自己是個連自己都快看不到的侏儒..

有時自己會莫名其妙的膽小起來.害怕起來

怕什麼?

怕自己的任性影響到別人的作息或想法

怕自己的快樂弄到別人的痛苦

怕自己太自私.

我一方面怕影響到朋友

一方面卻又不斷擴張自我

實在矛盾..

大概很多人以為我很好講話

或是很隨和

不過那也只是"看起來.."

至少我不會那麼鄉愿

對每個人都好

遇到豬頭我還是會不爽

這半年來我漸漸敢對別人說"我不要"

因為如果我不懂得拒絕

以後要承擔的莫名其妙可能更多

明確說不

對別人對自己都很好


人的想法要一致

真的好難!

為了表示我自己忙碌所以要少寄點電子郵件

為了表示我自己忙碌所以不要太常上MSN

為了表示我也是有原則的人所以不要太笑臉迎人

這都是被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