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場看不可能任務時恰好收到晶的簡訊

第一時間告訴我

杰倫金曲入圍零項

我頭皮發麻

但隨即調息清醒

早在三月初我就和CD討論過2006的金曲走向

(以我一向以杰倫為主軸的流行音樂觀察員身份,我敢說業餘的玩家沒有人比我專業)


我老早就說(有人說是唱衰..)"杰倫會得到一片空白"

(而我在我心中虛擬的情形是...當評審聽到杰倫的作品時,,根本不再細聽了)

如果金曲是領導流行音樂的龍頭..

他們會給自己超多的理想和抱負

對於一個主宰大半流行市場又開始往其他領域發展的藝人

他們又有什麼理由來為他再錦上添花呢

或許我明天一醒來

所有的娛樂報上都大大寫著"音樂周董氣數已盡"的標題(這是我能想到最糟的結果)

可惜者心疼者如我有之

但可能更多人等著看笑話吧...

又來說一個人紅不超過多久之類的

(我又想到那個該死的鐵板燒老板)

擔任杰倫的地下發言人和捍衞者以來

這次杰倫入圍零項恐怕是我最難打的一仗

畢竟看一篇報導被牽著鼻子走比感受一首歌容易的多

我真怕有記者又去發問為什麼杰倫沒有入圍?

然後又是一篇篇主觀人云亦云血淋淋的修理文章出現

你難道不懂入圍者才是王道的道理嗎

沒入圍就沒入圍..這已經重傷了

何需再用文明的方式二度傷害呢?
遺珠又怎樣

說明又怎樣?

反正說穿了杰倫內地錢賺多了

少一個金曲也正好讓他反省吧..(我猜)

流行文化勉強稱為文化

但我難道不知道其時他在社會學中也只能算是次級文化

這接收與消費層不會是社會上的大多數

不聽音樂的人也會看新聞

我只是想到有多少不聽音樂的人會不知情的看著報導

真的以為金曲奬是流行音樂的正確指標

那這樣一來杰倫真的掛了..

不過,我當然也有阿Q的想法

既然杰倫沒入圍.

我也不用花時間去看金曲.

或者看時隨時想停就可以停.平心靜氣的來來去去



我最怕的是自以為客觀自以為真知灼見的人

拿著報紙或寄我新聞拿著報紙或寄我新聞

或來我旁邊說一些鬼話

什麼你看報上說杰倫音樂沒進步,沒想像.節奏都是那一套

講得好像我是白吃才會愛上杰倫的那種自以為的智者

(最好我是沒那種朋友)

如果你是我

你才會知道被火灼了

被刀割了的切膚之痛

再不值的人

都有人會為他心疼或憐惜

更何況杰倫還是我心目中的要角

哀哀哀

至於我想跟杰倫說什麼

我想說

入不入圍得不得獎不是你屌不屌

而是人家賞不賞臉

別忘了台灣是個講究世代交替的環境

有人等著你的權杖和光環

在大家都覺得你名利都夠了的默契之下

"入圍摃龜"這一天是遲早會到的

雖然支持你挺你到底的人有一堆

但可惜情勢無法翻盤

再紅的人都會得到某一個封號,最後有個歷史定位

這是我從小到大在流行音樂翻滾親身的見證

你看開一點啦

(我都鼻酸了,,好煩...)

還有...我想罵你

我老早就在你官網上要你別報名金曲獎
免得被人糟踏,但你就是不聽

我也覺得侯主播戴賽,(純粹私心..)

你為什麼不聽??為什麼

老師在講...你就是不聽...

好啦,講不下去了

你難過時記得call 我

我保證排除萬難一定出現

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