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也是超級好看
應該可以當做闔家觀賞的佳片
哈哈!

人為什麼喜歡把自己畫圈圈
我是上流圈,那你就是下流圈
我是知識圈,那你就是勞力圈
我是正常圈,那你就是不正常圈
一概以自己的觀點去看周圍的議題
有了自以為的圈圈或世界
才有所請謂的面子問題
而且也間接的剝奪了少數的人的人權與快樂
如果你真愛的家人
不是隨口說說的嘴皮愛
照理來說
就該平常心的去接受一切發生的事情
還好.這部電影最後是很放的.很自然的走著
是很好的結局,,針對電影中的ENDING
(當然啦..我一直很為劇中人物慧蘭(陳沖)擔心,那個小男生能愛他多久..)
(不過.反正我也是及時行樂的人.有過曾經至少勝過完全沒有嘛..祝福她囉)

人類有時也很自限
處理完了宗教種族戰爭的問題
又要面對性向的問題
好像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好像是蘇軾)
他說如果你心中是屎。。你看到的也都會是屎!
哈哈,,又直又好笑!
有些沒小孩的人會說如果他的孩子是同志
他會接受
問題是他根本沒孩子
人都是這樣的啦
別相信那些滔滔不絕的人
有時他們以為自己在建築一座開明城堡
其實只是一個更大的狹隘圈而已

教授家就都該是良家婦女(陳沖)
離了婚的女人又懷了孕
就是敗壞門風
對於上一輩的期待
她已被限在框中
但她一開始也拿差不多的框來框她的女兒(楊雅惠飾)
希望她能接受異性的感情,不斷安排不同的男生見面
但終究還是無法
人和誰投緣和誰契合
真的無關旁觀者的事
加諸與外力.恐怕只是讓人更反彈

我很喜歡其中一句對白是
老周對慧蘭說"我已經喜歡妳十五年了.."
真是超感動
暗戀十五年..哇塞..飆淚
導演薇薇安和小薇的十年前邂逅也是有一種指標
或許是教育我們
就像左撇子和一些天生才能
這種同性的情愫.
也是與生俱來.不必"矯正"吧


我比較自豪的是
也不知是哪來的直覺和第六感
在陳沖懷孕時
我就猜到是那個不斷送藥的年輕小子小余了
(雖然。導演一直處理成讓觀眾以為小余暗戀小薇。。但我沒被導演騙過哈哈)
說實在的
看戲都很容易
在戲裡可以天時地利人合,自由自在任憑自己穿梭
一下子當媽
一下當女兒
一下子把自己變主角
一下變導演
一下子抽身變成旁觀者。。找找碴!
不知是自己的人生被電影消費
還是如假似真的電影消費了我的人生
我也不知道
只是一直在想
如果片子中的隨便某個情節
在我的人生中跑出來
不管是當主角和配角
不知親朋好友會怎樣
以前說我屌的人
不知會拿棍棒追打我
還是會為我提前寫墓誌銘。。哈哈!

反正很好看就對了
我也好久沒做驚世駭俗的事了
找一天也來做做哇哈哈(找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