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相簿
才發現每年夏冬各一次的台灣好飯店(民宿)之旅
已變成一種生活型態
夏天那一次的台灣之旅多半是六月初或五月底的週休二日
怕的是暑假太旺
不好玩也訂不到位
所以選在六月初,一切都還未調漲時,
冬天的一次大多是因為十二月底的跨年
愛泡湯的我
可以名正言順住一家好飯店
雖然有時很貴
但是泡得好,人生就值得,呵呵

今年我夏日遊的意義又更重要
因為我無法知道自己能不能在暑假好好的畢業
你知道計劃和變化當中的變數
自己多篤定都沒用
除非那一刻真正來臨
惠來谷關我在三月底就訂好
唯有這樣的期待
才能激勵我要快要五月底完成論文
(現在完成度是99.9%,只剩下 English abstract)
谷關,我以前沒去過,
所以也不知道它曾繁華的過往

一路上聽警廣
才知道這四天的端午長假
全台景點擠爆
這才顯示出谷關的沒落
車速在高速公路維持100上下




一路上也來得單車半日遊
經過九二一大地震的一些傷痕
還是怵目驚心




電視上松鶴部落的殘景與流失的地基
也都在我眼前出現
覺得再好的風景
隨時都可以老天的一巴掌
或一個教訓中
永不得超生
或最多只能苟延殘喘著





中午在部落吃了專書介紹的紐西蘭牧場
他的全羊餐
實在是無可挑剔
雖然餐廳沒有門面
食物也不上眼
但就是好吃




解除我夏日吃全羊會不會膩的疑問
而且,價格超便宜
1600元搞定,老闆聽說我們住惠來,就說他們有乾淨的民宿,只可惜太晚說,





到了公路
完全暢通
路不塞完成的景點就多
很快就到了谷關惠來
一陣南洋休閒風擺設
超想進房泡湯加昏睡解除我連月來的壓力與疲勞
無奈因為沒有塞車
兩點就到飯店的我們
卻因為前晚住房客滿
以致於所有房間都還在收拾



在大廳坐了快兩小時
看報紙,發呆,觀察旅客,拍照,打電動,上網都輪過一次了還是未進房



雖然服務人員一直來道歉讓我久等
也一直要請我去餐廳喝飲料
我還是執意等到有


一進房間
兩位室友免不了又與之前去過的飯店大作比較
女室友的觀察細膩
視角特殊
總有一番見解



這種見解可以說是言之有物,也可以說是充滿偏見,
最起碼,不用擔心她日後基測寫不出作文(想太遠...)

浴室與臥室比大約是二比一
冷熱池是一比三
很好的配置
半年前去泰安觀止時
兩位室友還共泡一池
玩得不亦樂乎
這次來
四人各泡各的
誰也不犯誰..

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天吃完晚餐後
略作休息一小時
接著而來的晚湯
不同於白天的人擠人的外湯
晚上偌大的外湯水療池中
只有二十多人
輕鬆又不致冷清--可惜不方便拍照
以前一直以為夏天不適合泡湯
但事實上
型態很不同
各有千秋,樂趣各異





回程在高速公路時
我一直回味
在外湯那種冷熱冷熱不斷交替的刺激
冷熱得互相搭配
才是泡湯
而泡湯的輕重緩急和高低起伏
也就是人生
而人生就是在重複中
體驗某種自己才知的樂趣
而這樂趣
很可能在別人眼中只是
一連串的無聊..和無聊
哈哈(不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