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以為很少抱怨,

如果有的話,大概是會抱怨,我結婚,我有孩子,這兩樣

但多半一抱怨之後,百分之百招來朋友無邊無際的揶揄和噓聲,

"誰叫你要結?"誰要你要生"...吼,然後再加一句紅經典"這是你的選擇"

聽到朋友的應對,我很無奈,但也無力招架,

我常在想,這是老天爺為了我的"衝動"給我最大的懲罰

有誰在結婚生子之前知道自己適合不適合當妻和媽????(請問)

更無奈的是我有嘗試要離,但離婚也是兩人的事

有一人不答應,離個屁?

孩子嘛,更別想割下了,這血親,一輩子逃不了事實...

好吧,無法改變的事實我就別再哀嚎

但我還是無法忍受基因的玩笑

如果易胖體質我遺傳給女兒

那她為什麼不連我愛好運動的天性一起遺傳

從五月開始

我不斷為增加她的運動量而大吵大罵

先是把街舞停掉,因為她說節奏的東西她不愛

叫他學游泳,她說怕男教練兇,我如何保證她教練是女生人又好???

我說去扯鈴,她也不要,去打籃球,她也不要

今天最精采

"你去和我們老師說我不要當體育股長,她今天硬要我當體育股長說我要多跑步..."


"我跑得那麼慢,同學會笑我,還會在操場怪我,"


"老師說如果我不當,要寫二十個正當理由給她"

本人根據多年教育實戰經驗

為人父母在孩子面前一定要盡量站在老師那邊

這樣孩子沒靠山,才好教

"我覺得你們老師很關心你,願意給你這個機會,她對你真好..."

"可是我不想帶跑和帶操..."(整個人狂哭)

"我不可能替你出面講任何事,你如果不想當,自己去寫二十個理由"(堅定如冰山)

"你都不愛我,我做不到的事,你都逼我..."(裝可憐)

"我也當過體育股長啊,體育股長很棒,你是我的孩子,當然也會有那個遺傳啊"(動之以情)

"要我運動也不一定要我當體育股長啊"(她不能接受第一名"竟然"是當體育股長的事實")

(但是第一名的胖子就要認命)

"反正,這件事我支持老師的做法,你自己面對"(火了),同寺我覺得我可能抱錯孩子,

怎麼有可能我生下的孩子那麼不愛運動,"

"你自己說我愛講話會作文很像你啊..我怎麼不是你的孩子"(硬要辯就對了)

我整個人火起來,家暴就快產生了

"我真的會被你氣死,每次為了運動這件事,就快被你氣死..."(真的咬牙切齒)

"我看你一定以前也常氣阿媽,我遺傳你,所以也氣你.."(以為她逮到把柄)

我整個人完全瘋掉

兒子雖然神經大條在學校紅字一堆,學業普普

但印象中他沒這樣跟我口舌相爭

感覺上和兒子就是無壓力的相處

倒是女兒,每次講話不到五分鐘

就真的會被她激怒

而且我會整個人覺得不知做了什麼錯事

要接受這麼大的折磨和懲罰

記得一年級她要我幫她拌勻滷肉飯(以防灑出湯汁在桌上)

我二話不說擔起責任,猛拌,

拌不到二十秒,她小姐突然說

"你拌得口水要流出來了吧"

好個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真的腦充血,就快喪失語言能力

還好兒子做公道"媽又不吃這種高熱量的食物.."

"你長這麼大,有看過我吃滷肉飯嗎?"我氣暈得問

"對吼,你沒吃過,聞到香香的,也許會流口水啊.."



這種言辭尖銳的爭辯永遠不停

人家說叛逆期才真的難以招架

我雖然不是個省油的燈

也不致於栽在她的邏輯推論之下

但天天都得拿著盾牌和矛互相攻防

簡直要我命,

難道出錢出力是養個錐子來刺自己嗎?


我吼叫中,也忍不住哀怨

到底是報應還是基因?

她是天使和魔鬼的合體,非常可怕

長大後再給她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