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狀態寫著"游一肚子氣"

朋友好奇著不是一肚子水嗎

怎麼會一肚子氣

我不知道這篇PO完會不會讓人覺得我太小題大作

但有些事情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得完的

感謝發明"一言難盡"這如此精簡又到位的俗用語發明人

我不知道身為教練的人

是不是都像我遇過的某幾個教練一樣

把"我忘記了對不起"這七個連在一起講得很流暢

當作發語詞或口頭禪或第二專長

總之在學才藝的過程中,只要聽到這句話

不管教練本身有多迷人,身材有多好,笑容有多燦爛,對學生有多貼心,送了多少東西

請吃過什麼好料,...

一律

扣一萬分...

先說兩點

我不用你對我多特別

但是請準時,因為你很忙職務很多,我的時間也很寶貴

第二,不要傻傻的以為,教練不在或遲到學生可以自己練

練什麼鬼

如果可以自己練何必辛苦喬時間花血汗錢來上一對一的課

一對一的課是一種高品質的課

不是可以在中間停頓一句"對不起時間再補給你"然後去做別的事情

就可以撫平心中的不悅的

聽某人說,教練都是這樣的,隨口說他忘了跟你約的時間

一對一的課往往都是上課前就把錢交完

如果你第一堂課就不爽

那有可能你花了大錢之後要常常不爽到課程結束

教練可能以為你是他生命中的過客,,,反正互相折磨總有一天會過

而學生可能也認為反正教練就是生命中的過客,與其和他生氣,不如忍一忍下次換人就好

於是練就教練把"對不起我忘記了"當作事情發生了的淡定句

你看不出誠意有多少,但總比遲到了完全不表示還好

我的難搞在於遲到之後上課.心情會很不悅直接影響上課表現

但若今天不上下次再補就會覺得整個白忙一場..白停了車,白換了衣服,白流了汗

其實最主要的是一種不受尊重的感覺

我常常都會跟教練說

如果你有事剛好不能來,(很多教練都會強調自己很忙很忙,,好像來學的學生就是很閒很閒很閒的意思)

可以請代課老師,我無所謂,反正只要有人可以帶著我,回答我的問題,或教我就好

但印象中,教練寧可遲到,或是中途離席,就是不曾有代課老師出現

(請代課是有那麼難嗎)

昨天一肚子氣的原因

大概也就是這些加加減減

教練遲到了二十分鐘,我自己游了二十分鐘

跑去櫃台說教練沒來

櫃台滿懷歉意說教練在救生員訓練班看考試對不起

我心想還有四十分鐘,隨便來個教練看我自由式出什麼問題也好

櫃台說你先去SPA池,我去找個教練教你

於是我SPA池從右換到左從左換到右

只剩烤箱沒進去

又過了二十分...是的,我又游又泡了四十分鐘快要沒力了還是沒有教練來

於是我決定遵行宜寧說的不要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

所以我起身走向淋浴間

決定今天算了..(當然也是因為前一小時有重訓課..覺得有點過度疲累了)

結果我在梳洗之前遇到教練

教練很抱歉的看著我說出了那七個字

我很無感,,不是,我很反感

我有點沒風度的不停歇的走進淋浴間

開始洗時

櫃枱又衝進來

幫教練說了許多話...教練很忙,忙得忘了,.他今天體委會有人要來看..教練是講師..... 他都有在

他一直在室外池忙...

(你忙可以不要教我啊..隨便找一個代課老師都好過我在水裡胡亂混戰)

十分鐘後

我洗完澡出來

不像每次上完課都有身心都有輕盈和收穫的感覺

而是一肚子氣

別人不能明白的一肚子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