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的孩子
遇到我這種媽媽
可能都會覺得想離家或無止盡的抱怨
偏偏
我依然故我
不管當孩子的有什麼反應
我不是為對抗而對抗
(就像我從小不知道要反權威,但卻做了很多日後才知道是反權威的事)

母女是一種債(指我和她)
而且揮之不去,還之不盡,

我的鍵盤打得正起勁時
往往她來騷擾
說東說西
宂長又複雜,我所有的反應都是順勢而為,就像刀出鞘,有個自然弧度
"我寧可你打成網誌我去留言,"
"但打字太慢,很多字不會寫"
"那就查"
"查很浪費時間,"
你來我往,是我最討厭的對話方式
雖然談話沒重心,但接下來絕對要有所付出
"星期三合唱團要上台襯衫老師說要洗好燙好"
"只有一件,我不洗"
"送洗衣店呢"微弱的詢問
"來不及"
"拜託啦,你以前也是合唱團的"她知道合唱團有我最美的回憶
"好"我起身,

MSN上還有三橘塊閃著未回,先擱著
我衝到廚房水槽
用力擠了三滴棕欖洗碗精,淡香的那種
"喂..那是洗碗精耶.."她快哭了
"所有的清洗用的東西,什麼劑都是鹼性的全都一樣你不知道嗎"我大量沖水和隨便搓
不到一分鐘,有洗過的香味,
我沖好擰好甩好掛上,連脫水都省了
"好了,我弄好了,星期三老師如果問誰穿盤子來學校,你不要承認就好"
說完
不知為什麼
我很邪惡的大笑著
她很委屈...
"我不想穿盤子到學校去"
我摸摸她的頭,
告訴她,
這樣比較有意思,唱歌也才會快樂.
"你乖,明天襯衫就乾了來得及你星期三穿"

女兒,很累我!這是責任! 



後記:
我的朋友群中,存在著雙重標準
大部分的人認同我對孩子的方式不過度保護和竉愛
是有助於孩子的獨立自主和看清事實
當然最重要的是這樣才有機會和她們有機會多相處或聚餐之類的
但反過來說
絕大多數的朋友還是希望她自己的母親能以她為中心運轉
最好是能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極盡寵愛之能事
結論就是:你媽有母性,算你幸運,母性少一點的,只好自力自強
媽媽也是人,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空間,能繞著你轉兩圈意思意思也就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