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室友的功能有幾樣
以現階段而言
大概最基本的功能

採購日常用品
打理所有家事
到管理中心取宅配物
去租DVD
過濾電話
資源回收
下車買早午晚餐
去超商繳所有的費用
迫使雙親只得為五斗米折腰,不能太有個性
這些功能
舉世皆同
只要家中有一隻青少年
大概都會同意我上述的功能,但如何啟動功能又是另一篇文章(這裡不提)

這些功能說好聽是訓練青少年獨當一面的機會
憑良心講,有些純粹是"運作"自己的懶惰成功的過程
而我也準備好
面對他們兩位室友長大後在各種文字發表及口沬橫飛的場合中數落訐譙我
唉..
我早說過的
媽妻姐嫂這四種身份
我完全是...弱!
不但是弱,而且,隨時都在幻想
有一天醒來,這些身份就沒了!

没可能,我知道!

這些普級功能之外
青少年室友的功能
還有一項,就是抓鳥龜
鳥龜二年前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
莫名其妙變成其他三位室友竉物
噁心的三分公龜物,如今已是五十公分長
看見它的猥瑣身影,聽到他撥水和蹼爪滑走在地板的沙喀沙喀聲
我都噁心到發抖,連後牙關都磨了起來,
它往往在我進門時
用高空跳水歡迎我
水濺出來的高度差特技
它知道我覺得它噁心
於是用盡各種方式取悅討好我
(事實上,不管什麼渾身解數,我都覺得它噁)
它曾經早上六點堵在我的書房門口-它算好我六點要進書房
也曾經堵在我的房門口
讓我尖叫到隔壁都聽得到

我無數次的想把它弄掉
但是我連和它面對面的勇氣都沒有
如何抓他進紙箱再運走?
這是一直困擾我的問題

今天回家時,垃圾桶移了位
我順手把它推回靠牆原位
奇怪的是推了半天卻無法就位
往地板一看
一大砣鳥黑物朝上看我還帶眼神
吐...
一秒鐘,我飛離廚房,
不管電燈未關,東西攤成一地
飛奔至書房,門一鎖,不鎖不行
我怕它龐大身軀會撞開我的拉門
我拿起手機
狂扣那兩個青少年室友
"現在快回來"
"你不是說要寫完功課才能回家"
"你快回來就對"
"安親班老師會罵,還有評量耶,..."
"不用寫評量,快回來."
"你今天很奇怪,一直要我快回家.."
"我不是要你快回家,我是要你回來抓烏龜"(氣到發抖)"你半小時之內回來"
"吼..龜龜那麼可愛,你每次都這樣.."(欺負的口氣)
"你回來就對了,你們兩個隨便一個人回來處理那砣就對了"(嘶吼)

OMG~~
我文章打完了.他們還沒有一個人回來,
我為了一隻龜物,
把自己鎖在書房
已經,一小時了,
心不靜,無法打論文,
如果龜物破門而入,我怎麼辦,

很無奈
我必須剉咧蛋
等待青少年室友回來發揮他們那個我永生無法取代的功能
強大的功能...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