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是那小草
沒什麼
突然想起這個歌
順手就打了起來
和大家一樣

想知道
候佩岑和楊乃文相遇會是什麼狀況嗎
NANA會告訴妳

沒有老公在的日子真的讚
徹底的自由...
(妳有自由時妳不覺得,但妳沒自由時.那突然而來的自由將會無邊際的擴大..只有我自己懂)

自從心中將一種甜美而柔軟的悸動封存後
這段日子在米卦明師的"忠告"下
專心培養了一兩個習慣
其中一個是
跳脫自己的經驗去經驗--
你有沒有一種習慣
在電影中找自己或好友的影子
哪一個意念和自己一樣
哪一個畫面曾經經歷
哪一個橋段是自己的希望
哪一個角色根本就是自已或根本就是他或她?

有吧..但這是最壞的慣性
自憐自愛自悲自殘由此而起
NANA....(本來我說只愛看歐美片)
但反正放在"軍火之王"旁邊
就好像餃子配酸辣湯一樣自然
順手也就租了(一場自己都很難解釋的租片意外)

兩個NANA的故事
其實還頗好看
但為了訓練"收歛"淚腺...
我一路看下簡直是上瑜珈的翻版
吸氣and吐氣
吸氣and吐氣........
不管是劇情動容到哪
我都有本事緊咬下唇過了算了...頂多就是紅眼眶
淚腺挑戰濫情算有所成
寫到這
我又想起前陣子霍元甲爆紅時
廣播節目主持人johnny 一直要觀眾call in  
發表一下自己最感動的是哪一段
好笑的是..大家講來講去就不出那三段
一是打倒日本人
一是在雲南頓悟
一是成立精武門...
但只有自己是感動農靜蓀對霍元甲不棄之堅貞友情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自己的感動和別人不同



今天的NANA...會不會也和別人有不同的觸動領域
(當然..不會有人和我討論..只有我的自言自語吧)

一路看下我都可以"安然度過"
但到最後一幕
"巧"為"候佩岑NANA"開門的那一幕
我竟然半秒飆出一張衞生紙的眼淚
我的媽啊
會不會太感動了
如果我有一個朋友
會安排杰倫為我開回家的門
我想我會整個癱掉吧...

其實NANA不是兩個人
是一個人
一個人內冷外熱
一個人外冷內熱
的交互拼湊
看遇到誰
看踫到什麼事
看要寄託未來
或要在記憶翻滾的
各種樣貌
有時幸福有如家人陪伴
有時孤獨彷彿世界遺棄
起起伏伏
快樂痛苦
交錯延續

NANA其實是一個人
你說對不對?


(我最喜歡那個blast中的那個律師,,,,反差效果最大
有一幕是光頭戴紳士帽,搭龐克刺鍊..拿3G手機坐在律師樓...
哇賽,,,一眼搞不清楚他是幹嘛的..哈哈..
我特愛這種混沌理論)


老爺不在....真好

今天打到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