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畢業的第一個暑假

雖然出國的足跡只有三天的香港是覺得最哀怨的事

但留在台灣

也沒浪費時間

總覺得兩個月的行程滿滿

尤其是室友不在家的那一個月

真的可以算是最回歸到單身邊緣的快樂自由

至少我耳根很清淨

對於為何我從來不會想念室友這件事

我很難解釋

一條魚如果在水中自由自在

如何會擔心陸地發生什麼事?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不解的人永遠不解

而了解的人,只要看表情就明白一切

雖然,我們大多數人都為了大多數不解我們的人而活

但還是希望在有一天能遇到頻率相近的人

這是題外話,鍵盤自己打的

 

暑假兩個月

學了八節的日式料埋

(其實是七節,因為有一節是去英國文化協會受訓無法參加)

日式料理是前置作業非常繁複的一種飲食文化

我在料理界算是嫰咖

但比起班上某些大有經驗的同學而言

我深信我比他們吸收到更多--有些人很愛在上課時跟老師說她們的烹調習慣

不但占用許時間,而且有踢館的嫌疑

非常無言....

不過,六週後的今天

至少我會做出像布丁一樣的茶碗蒸還有味道不賴的日式煎餅及馬鈴薯煮肉

傳說中

做菜是為了心愛的人

學完這八堂課,我會逼自己盡量擠出那傳說中的能量

也或許家裡辦趴人一多時,我會稍微炫燿一下

畢竟,一直以來,廚房都不是我的人生路線

能主動去報名日式料理也算是沒登上玉山大轉折

 

 

再來要記錄的

便是七月十七日到七月二十九日的英國文化協會受訓

這趟受訓也是收穫良多

除了語文能力得不斷鞭策自己之外

真正覺得六年級英文兩節等於社會四節

我倒真的希望我不要再有多一堂社會課

因為那樣我可能會死

(雖然我從未排斥教英文,但備課和活動的串連絕對高於三節社會課)

第三項是學電腦,所有有關電腦的各種認證

我想花兩年來取得各種證照

或許在上課期間,看到了許多待業同學的打拼

甚至是五六十歲的同學也不放棄第二專長的自我進修

我竟然有些感動

雖然這兩年的學習,可能讓我的玩樂時間變少

時間都是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

不然就是周六一整天

感覺就是為了創業犧牲所有的時間

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像其他同學一樣

但上了幾次課的感覺,決定不管如何,應該也到了默默脫胎換骨的時間點了

再來就是一週四到五天的重訓

這也很HIGH,緊實的感覺,比較對得起自己

雖然一直無法在飲食上控制

以致於體重一直無法再降

但是話說回來

我其實也很怕瘦到不該瘦的部位

兩難的困境,也很心煩

情人節

我自己買了一個爆大的禮物獻給自己

做為自己辛苦一個多月的犒賞

也有收到禮物

雖然送禮的人應該也只是做做樣子隨便哄哄

但我依然高興

就算再隨興,也是一份心意,我寧可肯定這份價值,並且保持微笑和心動

受竉若驚我選擇受竉..

雖然我們一直被教育<驚喜是悲劇的開始>

但我覺得悲劇才有張力

有張力才不會掉入不痛不癢的人生

這才有活著的痛快

痛快的學習

痛快的投入

和痛快的離去

一個循環再一個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