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按PLAY

 

3.煙花易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黃雨勳

聽這樣咬字重的唱腔從杰倫口中吐出,

別有一番滋味,但杰倫在電台專訪回答王祖壽問題時,

證實他只是即興的從氛圍中自然而然的咬字,

完全沒有擠眉弄眼的刻意,

他說這是他自己有史以來唱得最有感覺的中國風。

而且而且,一定要在三分之二段時來個RAP,這是招牌,絕不可免。

當然我也明白為何他最有感覺,因為這首詞有重複了幾次,不像〈青花瓷〉一樣,

整首沒一句重複,背詞簡直要了杰倫的命。

老實說,這也是我最有感覺的一首中國風。

能在第十張專輯的中國風中依然能有壓倒各門派的氣勢,感覺非常爽。

而這種感覺是因為杰倫在前奏時的兩句五音階的吉

他伴奏,使得一直很典型的中國風配樂,

這次以西方吉他的引領造成一種神秘又熟悉的妙趣,

而最底的背景也在R&B和傳統的慢版音樂中,做了重新的融合,

要不要中國風反而是隨著聽者隨性所至。

這是中國風的LV—無可取代的引領者,永難遮掩的萬種風騷。

 

 

繁華聲 遁入空門 折煞了世人
夢偏冷 輾轉一生 情債又幾本
如你默認 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 年輪

浮屠塔 斷了幾層 斷了誰的魂
痛直奔 一盞殘燈 傾塌的山門
容我再等 歷史轉身
等酒香醇 等你彈 一曲古箏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你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回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你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聽青春 迎來笑聲 羨煞許多人
那史冊 溫柔不肯 下筆都太狠
煙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你在問 我是否還 認真

千年後 累世情深 還有誰在等
而青史 豈能不真 魏書洛陽城
如你在跟 前世過門
跟著紅塵 跟隨我 浪跡一生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你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回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你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RAP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你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回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我聽聞  你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緣份落地生根是我們
伽藍寺聽雨聲盼 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